close

遠紅外線對人體的重要性

        人體是由60兆的細胞所組成的,一個一個的單細胞中,有種叫mito-chondria(粒線體)的物質,好比發電機似的在體內製造能源,生產各式各樣的酵素,而細胞代謝活動、體溫的維持、消化、吸收、荷爾蒙的分泌、體液和血液的流通等,都必須仰賴粒線體產生的能源和酵素,使生命活動得以維持。隨著年齡的增長、壓力、有害物質、營養不良、活性氧等的影響,粒線體的活動力減退,進而使得酵素的生產也受影響,特別是身體此時若為虛冷體質,細胞就無法順利進行新陳代謝的活動。體內堆積著代謝廢物,導致血液循環不良,自然免疫力隨之降低,最後病菌可輕易侵入體內,我們的身體就成了容易得病的體質。

        在這樣的狀態下,最重要就是要馬上補充身體熱能,在血液不暢的地方加熱,加速體內的新陳代謝,體內的廢棄物質等便會藉由血液的處理組織排出體外。倘若能使全身處在溫熱暖和的狀態下,所有細胞的粒線體便可恢復活力,並不斷的生產體內所需酵素,進而加速代謝活動,那麼體液循環便可回復到正常狀態。

          人類本來就是適合溫暖環境的生物。溫暖柔和的陽光孕育大地,生命得以生生不息,許多生物因而進化。陽光中的紅外線和人類生命的維持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特別是紅外線之中遠紅外線擁有很深的侵透能力,和人體內所產生的遠紅外線視為同調,其產生的共振作用會給人體內更大的加熱效果,對於人體而言是種非常優良的熱源。

          在日本的電視趣味節目中,曾利用三溫暖入浴法,即用一般烤箱、蒸氣、遠紅外線,入浴做排汗試驗,所流的汗水中各取20cc後,比較其排出的汗液成分,當中熱源為遠紅外線者,其汗液檢驗出許多的錳、水銀、銅等金屬離子,而使用熱源為烤箱、蒸氣浴者則幾乎檢驗不出金屬離子。

          為了避免多餘的脂肪堆存體內,我們藉由運動來燃燒脂肪便是非常重要的事。劇烈運動容易產生對人體有害的活性氧,高齡或體弱者也不適合劇烈的運動,此時便可進行太極拳等較為柔和的運動;但其實應用遠紅外線,使身體活絡溫暖更為適切。

          遠紅外線不僅能使身體感到溫暖而已,更能活化細胞加速人體新陳代謝,將蓄積於體內的廢棄物質排出體外。現代社會由於冷氣空調的普及,縱使夏天人也常處於低溫環境,冬天則因暖氣的關係,處於頭熱腳冷的情況。如此反復下來,身體不知不覺就容易形成虛冷體質,虛冷便容易引起身體不適,可看作為現代文明萬病的根源。利用最新尖端科技的遠紅外線機器來改善體質,健康豐富你的人生,應是最有效最便利改善身體健康的方式。

          本篇部分文章參考   醫學博士  前田華郎的遠紅外線健康法乙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hyperther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