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原則防骨鬆危害

 
 
 
 
台灣新生報
 
 
 

骨質疏鬆會對健康帶來危害,應妥善預防。骨科醫師趙麟宇表示,骨質疏鬆指的是骨骼質量減少,而且結構已經減弱,以至於讓骨折的風險有增加的趨勢,建議民眾應做好保健措施,謹記預防跌倒、補充鈣片、確實攝取維他命D等三個基本原則,以便預防骨質疏鬆所帶來的危害。

趙醫師指出,預防跌倒的方式有很多種,包括注意並改善患者視力、平衡感、步態穩定度、頭暈、認知能力等問題。此外,環境方面,如果能夠改善照明、移除地板上的一些障礙物、增加盥洗室或樓梯的扶手等,可望提升患者的個人安全。民眾也要注意患者是否會因為服用一些藥物而造成頭暈的現象。

補充鈣片是基本功,如果認真服用的話,對於上了年紀的婦女可望減少骨折發生的機會,所以有骨質疏鬆的婦女,建議每天至少應該補充1200毫克。此外,碳酸鈣比較便宜,但需要仰賴胃酸協助吸收,因此,服用時需要和食物共同服用,至於檸檬酸鈣就可以不跟食物一起服用。

值得注意的是,鈣片有可能引起便秘、胃腸不舒服等症狀,而且會顯著地影響到某一些藥物的吸收情形,所以應間隔數個鐘頭服用這些藥物。確實攝取維他命D也是很重要的一環,超過五十歲以上的民眾,每天應該服用800至1000 IU的維他命D,這樣一來,將可望減少髖部骨折的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hyperther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