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均衡 有效對抗癌細胞
 
記者 鍾佩芳 
 

在營養諮詢的過程中,有很多病友以為不要吃所謂“營養食物”,就可減緩癌細胞的生長速度,台灣癌症基金會營養師賴怡君表示,若營養不良,則會造成免疫機能下降,甚而增加感染率,更易使正常細胞無法對抗癌細胞,而加速癌細胞不正常分裂及生長,反而加重病情。

1.得了癌症改吃生機飲食會不會比較好?大多數人所認知的生機飲食多以五穀雜糧、一些堅果類及新鮮蔬果為主,並認為提高生食比例及蔬果打成果菜汁飲用,可作為癌症療程中的飲食輔助。原則上,我們並不建議病人採取生機飲食,因為只吃五穀雜糧與蔬果,容易造成蛋白質攝取不足,甚至單日的總熱量不足,導致營養失衡、免疫力功能下降增加感染及危險性。

2.吃紅肉是不是對癌症病患比較不好?就營養價值的觀點,肉類含有豐富的鐵質、磷、維生素B12、鋅、維生素B1的營養價值,沒有種類的好壞分別,應均衡足量攝取,避免某些必需胺基酸的缺乏。

3.聽說蝦、蟹有毒素,是否不適合癌症病人食用?癌症病人在化療期間是需要大量高品質蛋白質,有助於增進細胞的修復,而蝦、蟹同樣屬於高品質蛋白,所以”有毒”的說法是不正確的。從衛生安全的角度來看,最重要的是食物的新鮮度,腐敗海鮮類易產生組織胺,造成過敏現象,故癌症病人在海鮮類食物的選擇上更應注意其新鮮度,而不是因噎廢食。

4.癌症病人是不是應該補充「健康食品」來維持營養?癌友若能以均衡飲食及多量蔬果為基礎,維持理想體重,就不會發生營養不良。健康食品只能作為輔助,不能做為主要的營養來源。

5.豆製品含有大豆異黃酮,乳癌或卵巢癌患者可以食用嗎?天然大豆食物(如豆腐、豆漿及其他製品)的異黃酮含量並不高,且其作用僅為女性荷爾蒙的1/100~1/1000而已,不足以改變體內雌激素狀態,對於婦癌病程沒有影響。

民眾應該有「癌症是可以治癒、良好營養有助於預後的正確認知」,只要隨時注意身體的變化、有疑問找醫生,對某種食物或飲食型態有疑慮請找營養師討論,相信癌友在治療過程會更有信心。

 

 

腹式呼吸法活絡腹部血液、防大腸癌

優活健康資訊網
腹式呼吸法活絡腹部血液、防大腸癌
(優活健康網記者顏賽芬/採訪報導)癌症穩坐台灣十大死因之首,大腸癌又是其中的第三名。為什麼台灣人罹患大腸癌的比例如此之高?劉輝雄醫師分析,飲食西化、多坐少動、生活壓力大,以及老年人口多,都是造成大腸癌「名列前茅」的原因。內臟功能呼吸法(又稱腹式呼吸法)可以將氧氣吸到肺部深處,強化內臟功能,民眾不妨可在家嘗試,降低罹癌風險。

 

腹式呼吸法要點:

 

1.吸氣

 

由鼻子慢慢吸氣,將氣息貫注丹田(肚臍之下三寸的地方,為身體中心部位),橫膈膜就會自然下降,讓空氣進入肺部深處。

 

2.充氣

 

當空氣完全進入丹田之後,憋住呼吸、縮緊肛門,憋住呼吸。憋氣時間長度依個人能力調整,不應勉強。

 

3.吐氣

 

當氣快憋不住時,慢慢用鼻子將氣吐出,全身放鬆,讓腹部自然內凹,放鬆肛門肌肉。吐氣時間應比吸氣時間長一倍,例如吸氣10秒,吐氣應20秒。

 

4.靜氣

 

恢復正常呼吸1到2次。

 

上述步驟1-4為一個循環,重複循環25次,中間可間斷休息。25回腹式呼吸結束之後,以正常呼吸法將氣輕輕灌入丹田。如此一來,氧氣充分進入肺部,且促進全身血液循環,腹內7公尺的腸道血液自然也活絡起來。

 

劉輝雄表示,要預防大腸癌,掌握兩大要素:保持良好生活習慣、鍛鍊骨盆肌肉。腹式呼吸法的縮肛動作便有助於強化骨盆肌肉,保持腸道健康。

 

藍色臥房、寢具最助眠黃、綠色也不錯

 

台灣新生報

 

 

臥房、寢具顏色會影響睡眠品質。英國一項調查研究指出,一個人的臥房、寢具顏色如果是藍色、綠色或黃色色調,睡眠品質會比較好,尤其是睡在藍色臥室的人,睡眠時間最長,睡眠最充足,晚上睡覺時間平均為七小時五十二分。一般認為,看到藍色時,心跳速率就會減慢,血壓也會下降。

調查也發現,臥房顏色若以紫色系為主,大腦很容易受到刺激,會很難入睡。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藍色等冷色調可讓人舒緩心情,多數人相信,藍色可以降低心跳速率,使血壓下降,讓血壓更穩定。研究結果顯示,睡在藍色臥房的人早上起床後會感覺比較開心、正向。顏色治療師蘇希‧查拉里指出,最能安定人心的是藍色調。

睡在綠色、黃色臥房的人睡眠時間也頗長,睡眠時間都在七小時四十分左右。紫色則可能影響睡眠,睡在紫色臥房的人睡眠時間常少於六小時。睡在灰色、棕色臥房的人常感憂鬱、生活枯燥、死氣沉沉。

英國愛丁堡睡眠中心睡眠專家克里斯‧伊德席考斯基表示,眼睛視網膜中的神經節細胞對顏色非常敏感,這些細胞接收到顏色等資訊後,將訊息傳遞到大腦深處,訊息會到大腦掌管二十四小時生理節奏區域,很可能會左右一個人一整天的情緒與感受。光線、睡眠與醒過來的時間、狀態都會互相影響。

 

最新鮮的空氣維他命~負離子

負離子又稱「空氣維他命」,藉 由瀑布、溪水、噴泉的四濺水花,植物光合作用製造的新鮮氧氣,以及太陽的紫外線等,均能產生「負離子」(Negative ions),從健康角度分析,負離子對人體有淨化血液、活化細胞、增強免疫力、調整自律神經,以及消除失眠、頭痛、焦慮、預防血管硬化等好處。

自然環境中的海濱、樹林、山村鄉間、花園、瀑布、噴泉等空氣新鮮潔淨地區,空氣中的負離子含量相對較多。城市、街道人群擁擠的公共場所和避風不良的居室等處則負離子較少。

經現代醫學研究,空氣負離子對人體各系統均有不同程度的生物效應:

*中樞神經系統-

空氣負離子能改善大腦皮膚功能,使腦力活動效率提高,改善睡眠。

*自律神經系統-

能影響自律神經系統的應激功能,調整自律神經功能。

*呼吸系統-

促進排痰、暢通呼吸道、改善肺的通氣和換氣功能。

*心血管系統-

具有降壓、減慢心率、改善心肌營養狀況。

*血液造血系統-

能減慢紅血球沉澱速率,延長凝血時間。空氣負離子又能使周圍紅血球、白血球、血小板計數增加。

*免疫系統-

能活躍網狀內皮系統功能,血中球蛋白含量增高,故能增強機體抗並能力。

*其他-

能促使胃液分泌、食慾增加,促進新陳代謝、機體發育,增強體質。空氣負離子作用於傷口,能促進上皮和肉芽生長,並有抑菌作用。

 

 

 

 

 

負離子的原理及應用

作者:馬振基 清華大學化工系
 
系統圖片
圖說:一般認為森林中常含有豐富的負離子。

負離子的作用是「還原→合成→復甦」,一般認為有促進包含人類在內,動植物健全成長的功能。

何謂負離子? 

近年來因科技發展,各國加速工業化,由於受到電子電器產品普及與都市居住空間過於密閉的影響,環境的離子平衡遭受嚴重的破壞。因此,以人工方式補充負離子的負離子產生機就逐漸受到大家的青睞,而且各種相關的產品也熱烈問世,但人們對負離子的了解仍然很有限。本文主旨在說明何謂負離子、環境中負離子分布的情形、以及人工負離子如何生成與其功能。 

在解釋何謂「負離子」之前,先對「離子」(ion)做簡單的介紹。離子是帶有電荷的原子、原子團或分子,是極小的微粒。離子有兩種,帶正電的稱為正離子,帶負電的則是負離子。 

以水(H2O)為例。氫(H)的原子是一個帶正電質子的核被一個帶負電的電子所環繞,若因某種力量的介入使電子離開原處,氫原子因而成為帶正電的狀態,這就是離子化的氫(H+)。對氧(O)而言,原子核中有 8 個帶正電的質子,周圍有 8 個電子圍繞,2 個在內層,6 個在外層,但外層能階可容納 8 個電子,尚有 2 個空位,因此氧是很容易自他處奪取電子的原子態(這一過程稱為「氧化」)。 

亟欲獲取電子的氧原子與擁有 1 個電子的氫原子,很容易結合而成水分子。如果利用外來能量把水分解,就會使它變成一個帶正電的氫離子,及一個帶負電的氫氧離子(OH)。但在自然環境中,氫氧離子是以附著於水(H2O + OH = H3O2)的負離子方式存在。由於水分子是自然環境中最容易離子化的分子之一,因此當我們稱環境中有較多負離子的狀態時,指的就是負離子化的水分子含量十分豐富的狀態。 

含有較多負離子化水分子的空氣,一般認為會讓生物體感到舒適愉快,在日本就稱正離子是「疲勞離子」,而稱負離子為「舒適離子」、「元氣離子」或「空氣中的維他命」。 

環境中負離子的生成 

在自然環境中常因狀態的變化而產生負離子。以瀑布為例,瀑布是水從高處落到低處所形成的,在落下的同時,水粒子會和岩石產生激烈的碰撞而飛散,飛散的水粒子與周圍空氣摩擦就可能形成負離子。像淋浴、噴泉、溫泉澡堂都和瀑布類似,飛散的水粒子中也可能會含有很多的負離子。 

地表中的輻射性物質也可能成為負離子的發生源,它們輻射出來的α射線、β射線、γ射線或X射線,都可能以附加或失去電子的方式把電子釋放到空氣中,使空氣中的分子形成帶負電的負離子。 

雷是帶電的雲所產生的放電現象,當雲和地上的電壓差達到大約1億伏特時就會打雷,產生的電流約有40萬安培,也可能激發四周空氣中的分子形成負離子。 

負離子的功能 

諾貝爾物理獎得主菲力浦‧萊納德(Philip Lenard)博士發現,當河水由高山上衝瀉而下,擊打到瀑潭周圍的岩石或水面時,激起大量的水花,就可能會產生許多負離子。這些負離子會吸納空氣中的塵埃、惡臭等細小的汙染物,隨後附著在樹木、岩石或溶入潭水中,因此達到淨化空氣的作用,這種大自然的自淨作用又稱為「萊納德效用」。 

負離子成為世界各國目光的焦點,主要是因為在現代的居住環境中受到環境汙染物,如汽車排放的廢氣、工廠的煤煙、大量使用的農藥和化學物質等的影響,使得空氣中負離子大量減少。許多國家對負離子與健康關係的研究都相當熱衷,較具代表性的有美國、德國、加拿大、瑞士、瑞典等國家,對於負離子與健康有關的說法,最早可以追朔到西元 1560 年左右。 

北海道大學名譽教授阿岸祐幸博士指出,還原→合成→復甦「正離子的世界是氧化→腐敗→破壞,具有破壞動植物健康的作用。相反地,負離子的世界是還原→合成→復甦,具有促進包含人類在內的動植物健全成長的作用。」這句話闡明了現代人對負離子功效的無限期望。 
 

 

鹽晶燈功效

 

超過2億5千萬年前的鹽的化石,喜馬拉雅結晶岩鹽是一種獨特的鹽,它是「最原始」的鹽,只產於巴基斯坦喜馬拉雅山區,一直以來都受到醫學研究的青睞。

 

它不僅僅只是一般的鈉或氯化物而已,它不但富含人體所需的元素,它的元素同時也與人體構成的元素相符其中有84種礦物質更是人體極為需要並有益健康的成分。



喜馬拉雅山鹽晶的成分圖

含水量 0.01%
非溶水性物質 0.70%
氯化鈉 NaCl 98.54%
鈣 as Ca++ 0.14%
鎂 as Mg++ 0.10%
鐵 as Fe++ 0.001%
硫酸鹽 as So4 0.45%

鹽晶燈功效

能改善與預防 空氣改善部份 運勢方面
1.風溼 1.產生大量負離子 1.鎮煞
2.過敏 2.寵物異味剋星 2.避邪
3.偏頭痛 3.給您家中帶來舒適的清晰感 3.除穢
4.高血壓   4.開運
5.呼吸系統的疾病   5.提升自我以及家中能量與磁場
    6.去除負性能量與磁場

負離子介紹

根據《亞洲醫學雜誌》報導,空氣中負離子含量在1000~2000個/立方公分時,對人體健康有幫助。 



負離子通常存在何處?

一般來說,負離子存在於乾淨、自然的環境下。瀑布、森林與海灘附近都有高濃度的負離子。



負離子還有何好處

負離子具有提升心肺功能、增加新陳代謝,並從身心挫折中復原的能力。幫助改善經常失眠、情緒起伏大、承受高壓力者的情況,負離子還可以大幅加強人體的免疫系統和血液循環。



正、負離子對照表

正負離子對照表

負離子與人體的關係

科學家、醫學家、生物學家研究發現,負離子含量在1,000~2,000個/立方公分時,對人體健康有幫助。負離子含量在 5,000~50,000個/立方公分時,能增加人體的抵抗力及免疫力負離子少,正離子過多則造成悶熱;負離子多,正離子少則空氣感覺特別清新、清涼。



鹽晶燈產生負離子原理圖

鹽晶燈產生負離子原理圖

 

 

關于水晶鹽燈的研究結果

  德國生物物理研究院通過科學和臨床研究,認為鹽燈具有對人體有益的生物物理特徵。從科學角度來看,它主要有三種天然的功能:負離子,電磁波和半透明結構所發出的光波。在我們詳細討論鹽燈上述三種特徵之前,我們首先要指出,鹽,就像水和空氣一樣,是一個自然界中的基本成分,它的天然礦物質和微量元素具有獨特的生物物理和生物化學特徵。我們認為鹽是中性的,既可以是化學的也可以說是物理的,因為它沒有極性,總是處于離子平衡和中性狀態。就像我們的星球–地球的組成一樣。人體組成的70%是水,準確地說是鹽水。蘊藏在鹽水溶液中的巨大能量,傳送著宇宙的振動能,不僅遍布我們的整個星球,而且深入到我們微小的細胞和神經。從化學觀點來看,我們的身體需要鹽來維持整個機體的正常功能;同時從物理觀點來說,鹽燈將身體和自然界的能量振動節拍平衡一致。

  一,鹽燈和負離子

  世界各地的實驗室采用各種不同的測試方法進行實驗證明,鹽燈晶體可以向周圍發出離子,而且主要產生的是負離子。鹽燈從空氣中吸水,然后蒸發,再吸水,再蒸發,交替往復進行,在此過程中不斷的產生離子。具體的說就是,加熱的鹽燈把周圍空氣中的水分子吸收到表面,當鹽與水分子混合后,就會溶解。在水蒸發后,鈉,作為正離子,氯,作為負離子,就會回到中性狀態,而電離的水被發射回環境中。這種獨特的離子產生過程,只有晶鹽礦才可能具有,因為鹽礦的電中性原子結構決定了鹽礦在水存在的情況下擁有這種離子轉換能力。近十年的科學研究表明,少量負離子過剩的離子平衡狀態對我們的整個身體和健康非常有益。根據研究,發熱的鹽燈可以看作是一臺天然的離子發生器。同時研究指出,不應把發熱鹽燈產生離子看作是最主要的特征,因為從科學的觀點來看,它產生負離子是少量的。更值得強調的是它具有凈化周圍的空氣的能力。根據鹽燈的尺寸和表面積大小,它周圍的空氣通過氫和氧以及氯和鈉離子的相互轉化相應地得到凈化。這對于與哮喘和通常的過敏有關的病癥的康復非常有好處。

  鹽燈可以凈化空氣特征的研究是建立在一種稱為“洞穴療法”的治療方法上。這種方法是讓患者進入地下鹽礦中,處于高負離子濃度的環境中。然而還沒有醫學方面的更進一步的研究,因為為此進行的科學研究還處于初級階段。當根據醫療建議實施治療時,一盞鹽燈的療效是不能與在鹽洞(礦)中的療效相比的。然而它還具多種整體的和積極的自我療效,這可以認為是一種有科學依據的自我機體的調整,應該對它進行認識和引起重視。

  二,鹽燈和電磁波

  地球周圍有一個電磁波帶,各種生物就生活在這個電磁波帶中,因此,地球上的每一種生物都依賴電磁場振動的能量,這種能量稱為舒曼共振頻率。這個電磁場的既定頻率是每秒7.83赫茲。我們公認的地球共振頻率就是這個值。共振頻率對哺乳動物測量的最為頻繁,用腦電圖記錄儀就可以測量我們人腦的共振頻率。鹽燈當處于電中性時,所發射的正是這個頻率。但是由于現代生活的工業化和科技化,人體遭到了人為的、由電器產生的各種頻率電磁波的干擾,特別是在家裡和辦公室。已經證明,這些頻率不僅對人體有害,而且還會引起疾病,因為他們經常與我們自然的共振頻率重疊。長期暴露于各種電磁場中,我們自己的電磁場能量會受到強加于它的頻率的嚴重影響,這樣就擾亂了我們細胞的自然發展。由于鹽燈的結構已經是中性的,當鹽燈工作時,就像一個頻率為每秒8-10赫茲的天然放大器,可以使人為的頻率得到協調和平衡,這對于我們人體來說非常必要。使用鹽燈,我們可以自然地調整和抑制電器所產生的電磁波。

  三,鹽燈和光波

  當我們提及光波時,多數情況是指納米范圍內我們肉眼所能感到振動能和電磁波。從顏色療法來說,人體需要各種頻率(300-700納米)的光波,來維持健康和生存。我們的細胞需要以電磁波的形式補充新的光能,這樣每個細胞的原子結構以各自特定的規則振動,以細胞特有的電磁能場發射生物光子。

  鹽燈的特定振動值取決于波長在600-700納米范圍的水晶色彩構成,這個范圍的光波稱為暖粘土色或暖色調光波。數十年來,醫療領域一直使用單色光照射進行治療,因為這些顏色的頻率會對我們的細胞功能產生直接的影響。鹽燈在多大程度上可以作為自然放射治療還沒有進一步的研究。但是有大量的證據證明鹽晶燈長久以來被那些健康從業者用在治療方面以增強人類的免疫系統。

  鹽燈的原理與功效

  天然的負離子發生器:

  空氣中含有正離子和負離子,而正負離子間必須取得一定的平衡。當水晶鹽燈加溫后,就會釋放負離子、吸收潮氣,并中和空氣中過量的正離子(家中電腦、電器都會產生過量正離子)。天然水晶鹽燈其實就像一般市面上銷售的負離子機,使用方法極為簡單,只需當一般臺燈使用,即可以凈化空氣,釋放負離子。(本公司產品經上海市環保總局檢測,證實有大量負離子存在并釋放)

  電磁輻射的防護罩:

  水晶鹽燈點亮后可釋放出被稱為“舒曼波”的頻率,可自然地調整和抑止電器產生的高頻電磁波。

  養眼燈、治療燈:

  水晶鹽燈柔和悅目的自然光線是任何人造燈飾所無法比擬的。橘紅、淡黃、乳白,不同的顏色對人體有不同的生理、心理治療作用,它發出被稱為“舒曼波”的頻率,能有效緩解眼鏡疲勞,讓眼鏡倍感舒適。除此之外,水晶鹽燈的柔和光澤可以幫人放松身心、穩定情緒、有凈化、清醒的力量,對于心靈治療與修養也很有效。

  凈化空氣,消除過敏:

  水晶鹽燈可凈化空氣,去除空氣中的煙味及臭味;吸收、清除空氣中的塵螨、花粉、微菌芽孢、病菌等。可調整過敏、氣喘等兒童常見病,同時可調節免疫系統。

  改善風水,防盜:

  水晶鹽燈的暖色光線,可以增強房間氣場的陽氣,消減陰氣;暖色光線對于招財也有幫助。鹽燈溫度、亮度都很柔和,建議家中常亮,雖然耗費一些電能,但也能起到防賊入室的功能。

  溫馨小夜燈:

  夜晚,只需點亮一盞小小鹽燈,浪漫便悠然而來,夢幻般的柔和光暈,把居室營造得溫馨、浪漫、寧靜。這樣的夜晚適合靜夜獨思,適合情侶夜話。一盞小鹽燈更是陪伴在兒童床頭,免除兒童黑夜驚擾的溫柔小天使。

  幻美的純天然鹽晶燈 營造夜晚情調的魔術大師

  若不是石頭的天然紋理歷歷在目,很難讓人相信,這是從一款款天然的石頭透射過來的光線——或橘紅、或淺黃、或粉白,夢幻般地照亮角落,美得讓人屏息凝神。水晶鹽燈,一個新鮮的名字,它是大自然母親的饋贈,是滄海桑田的見證、鐘靈神秀的典范,它以自然而奇異之美,在琳瑯滿目的燈飾品中脫穎而出并煥發出奇異之光彩。

  數億年前的喜馬拉雅山脈地區原是一片汪洋,地質演變,滄海桑田,太陽能吸干了海水后結晶而成的水晶鹽石,被深埋地下至今2億多年。數年前,歐洲的探索者發現了這種得天獨厚的石材,于是,神秘美麗的水晶鹽燈在歐洲誕生并風行起來。為了保持天然的巖石形狀及水晶結構,水晶鹽石的開采排除了一切爆破手段,每一盞燈更是由手工切割而成,因此造就了款款都獨一無二的特徵,不論你擁有哪一款,都是世界上的唯一,其出眾的品位與獨有的個性在燈飾藝術品中別具一格。

  再璀璨的人造寶石也比不上天然寶石的珍貴,再幻美的人造燈光也比不上水晶鹽燈的天然光澤。暗夜裡凝視著它,你可以清晰地看出鹽石的脈絡紋理,蘊藏其中的雜質讓人想起遠古的濤聲、歷史的變遷。白天,它展示的是一種完全天然的石頭質感,簡單、質樸、厚重,濃郁的自然氣息撲面而來;夜晚,它便成了營造溫馨氣氛的魔術師,透過獨特的半透明晶體結構,發出或橘紅、或淺黃、或粉白的自然光線,光之柔和及悅目堪稱燈之極品。

  工作、生活帶來的壓力使得都市一族常常處于緊張與焦慮不安之中,過份的張力之后,往往令人迷失,叫人渴望回歸自然!作為純天然產品,那一盞盞原汁原味的水晶鹽燈讓心靈足不出戶就可以感受到大自然的味道,讓眼睛每天都接觸大自然原始的色彩。心靈凈化之后是更深的安詳,簡單的生活蘊含著智慧,那一種和大自然相融的感覺,引領著我們去思索生命的真義。

  夢幻光暈,營造浪漫情調

  不一定要用鮮花美酒夜光杯,你只需把一盞小小鹽燈點亮,浪漫便倏忽而來。當夜幕降臨,水晶鹽燈就仿佛阿拉伯古老傳說中的阿拉丁神燈,施展出魔力,用夢幻般的柔和光暈,把整個居室營造得溫馨、浪漫,任是“石心”也動人。

  橘紅的晶鹽礦石,本色華麗,反射出來的紅色燈光儼然情調大師,此時,相擁漫舞、促膝談心,溫柔的感覺在鹽燈橘紅色的光暈裡愈來愈濃……;乳白色的晶鹽礦石,本色純潔如玉,反射出的燈光靜謐平和,此時,泡一杯香茗,氤氳清香中,讓心靈寧靜,讓思緒暢遊,讓靈感奔涌;橙黃的晶鹽礦石,智慧喜氣,反射出來的燈光愉悅清新,當朋友來聚,一席幽光,思潮澎湃,億當年年少輕狂,今夜無眠又何妨……;小型燭臺,自然古樸,別具一格,將一顆熏香蠟燭放入,燭光搖曳、芬芳四溢、樂聲蕩漾,……此時此景,酒不醉人人自醉。

  鹽燈如夢幻照亮房間

  一盞盞奇異的燈,散發著或橘紅,或杏黃,或粉白色的自然光線,夢幻般的照亮房間。若不是石頭的天然紋理歷歷在目,誰也不會相信,這是從天然的石頭中透射過來的光線。在前不久剛剛結束的全國旅遊品和工藝品交易會上,記者發現了一種名為“水晶鹽燈”的手工藝品。據悉,這種鹽燈在西歐甚為流行,今年剛剛大規模引入中國市場,此燈首次在公共展覽中登場亮相,就以其新穎的材質和造型,吸引了眾多參觀者的目光。

  燈飾取材于天然礦物負離子巖鹽石

  數億年前的喜馬拉雅山脈地區原是一片汪洋,地質演變,滄海桑田,太陽能吸干了海水后結晶而成的水晶鹽石,被深埋地下至今2億6千萬年。五六年前,歐洲的探索者將這種得天獨厚的石材,作為燈飾材料來使用,于是,神秘美麗的水晶鹽燈在歐洲誕生并風行起來。為了保持天然的巖石形狀及水晶結構,水晶鹽石的開采排除了一切爆破手段,每一盞燈都是由手工切割而成,因此,每一塊晶鹽礦石都是獨一無二的,它們都儲存著天然的形狀和色澤,散發著濃郁的自然氣息。

開運能量藝術鴿血鹽燈

鴿血紅鹽燈一般來說都是顏色較紅的鹽燈,產量較少,開挖較不易。

鴿血紅鹽燈 通常都是橘色~深紅色系,價位通常在每公斤300元以上,加持後的另議。

鴿血紅鹽燈 大部份都會只有少許的光線,因為鹽的密度較厚,不易透光。

鴿血紅鹽燈價格通常是取決於如果顏色為橘色~紅色且全透光~

價位通常是天價、而且愈大愈重的愈貴,

因為那是可遇不可求,那是幾千顆、幾萬顆才會出現那麼一個的。

 

風水:雖然列到最後一點,但并非不重要,而是特別重要,所以要特別費些筆墨(以下引自一篇網上著名的風水文章):

  眾所周知,洗手間和浴室都是洗滌和排放骯臟物質的地方。在風水上認為它是一個陰氣比較重的地方,同時也是產生腐敗空氣的地方。無論在何方位,若然處置不當,會誘發腦部、精神、內臟、脊髓等方面的疾病。還有浴室是一個濕氣很重的地方,我們在冬天洗澡的時候,你就可以發覺霧氣騰騰。這種潮濕的氣體,一旦進入了你的臥室,會讓你的床鋪變得潮濕,久而久之便會讓人感覺身體疲乏,腰酸背疼。更嚴重會產生泌尿系統的疾病。如果你有腰疼病,又發現不了原因的話。不妨留意一下,你臥室中的洗手間。

  為了貪一時之便,也不知從何時開始,臥房裡面有了洗手間。也許是為了節省空間,還是為了方便,許多設計還把洗手 間的門還正對著臥床。這的確迎合了市場的需求,一時間這類設計成了時尚,而很多消費者也趨之若鶩。但是,據我個人的實踐證明,住進了這類套間的人,應驗最多、問題最突出的表現就是——腰痛!或者泌尿系統出現問題——尿酸過高(尿毒癥)等疾病,以及容易患有風濕病……輕者也會全身乏力,賴床不起。

  我們現在的洗手間,具有兩種功能:洗手間與浴室。洗手間,五行屬水。正好與我們的腰腎,同氣相求。盡管我們現代化的抽水馬桶,和一流的洗手間布置,已經讓這個“方便”的地方,變得十分舒適豪華。但是仍然改變不了它的本質——排污和水氣。

  在現代房屋的風水中,洗手間給我們帶來的問題是多方面的。下面我們順便把洗手間所處的位置,和相應的不良影響,做一個詳細的介紹:現在很多樓宇在設計方面,為了所謂的“合理布局”,常常把洗手間和廚房,設計在大門的兩旁,或者緊挨著大門。這樣的設計會嚴重影響到居住者的身體健康。

  • 如果抽水馬桶和大門同一個朝向,容易使居住者有難治之癥;

  • 如果洗手間在房室的中心,則很容易使人患上心臟方面的疾病;

  • 洗手間設在房子的東方,容易誘發肝臟、支氣管方面的疾病;以及體虛、中風等;

  • 而設在東南方,容易引起食道、支氣管、神經系統、腸胃等方面的疾病。

  • 如果設在南方,會引起心臟、肝臟方面的疾病,還會引起傳染病等;

  • 在西南方,容易引發婦科、腎臟、消化系統、腹膜炎等方面的疾病;

  • 設在房子的西邊,容易誘發口腔、呼吸系統方面的疾病;

  • 而處在西北方位,對居住者的男主人和男性老齡人最為不利!容易誘發頭部、骨骼等方面的疾病。

  • 如果在北方,因為北方屬水,水性大增。這樣會引起意外之災,容易引起血液、精神系統方面的疾病;

  • 洗手間位于東北方,會引發風濕、皮膚方面的疾病。

  水晶鹽燈的暖色光澤,可以增強房間氣場的陽氣,消減衛生間的陰氣;從光熱、除濕、除臭三個方面消除衛生間的三個不良風水因素——陰氣、潮氣、臟臭。因此對于改善衛生間的風水非常有幫助。歐洲還有很多研究人員在研究鹽燈在風水改善方面的更多機理和用法,可惜目前國內資料較少。僅就目前所掌握的知識,我們非常建議您在衛生間放置一個水晶鹽燈,花費稍許電費,換來家人健康和平安!

  注意:

  由于衛生間潮氣極重,請一定保持鹽燈時時常亮,否則鹽燈會迅速吸潮而造成表面濕氣凝結。

資料來源: 帕克森鹽燈、東大鹽燈藝術、鹽燈能量館、鹽晶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hyperther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